微言微語

一笑莫若過千秋歲月,

何年落叶有意歸根來。

【全職/All叶】荣耀职业褓姆 03

寫完這章後我整個人都不好了,讓我去廁所冷靜一下_(:_」∠)_

抱歉我的渣文筆實在沒有辦法寫得很好,大家剩餘的靠腦補吧_(:3」∠)_

為了給大家一點驚喜我就不說這章打了什麼了,有興趣的妹子們再進來看看吧(¯﹃¯)

要出門了留言回來再回覆!

請注意:OOC有!OOC有!OOC真的有不騙妳!/私設有

 

---------------------------------------------------------------


「我们回来了──」


当陈果一脸心满意足地提着大包小包的衣服回来时,才发觉整间屋子都黑漆漆的,不只是灯都关上了,连窗帘都拉上了。


「怎么回事啊?」苏沐橙疑惑地张望着,甜甜柔柔地问了一声。「没人在吗?」


「好像有客人。」唐柔低头望着摆在玄关的饭店拖鞋。「应该都在里面才对。」


「那为什么要关灯?难不成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呢?」陈果纳闷地咕嚷一声,没察觉后面两个女孩心照不宣地互望了一眼。


三人纷纷脱了鞋,提着买回来的童装往客厅走。


远远望去就能看见客厅里微弱的亮光,隐约还有细微的说话声传来,一看就知道里面有人在。


「......有奇怪的声音。」唐柔的听力敏锐,很快就辨别出传出来的是什么奇怪的声音。「呻吟......喘息......还有哭泣的声音。」


──忽然有种不该进去看看的感觉啊?


一大两小非常尴尬地站在客厅外的走廊上,有点犹豫该不该进去──万一撞见什么不该撞见的呢?


最后陈果深吸了一口气,心下一横,提着衣服快步踏入客厅一探究竟。


陈果一踏入客厅后就呆住了。


客厅里唯一的光源是正在放映鬼片的电视机,虽然光线微弱,但并不妨碍陈果的视线。


只见大大小小的孩子聚集在客厅里唯一的一张长沙发上,睁着晶亮的眼眸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瞧,而唯一的大人或许是因为沙发上没他的位置了,只好盘腿坐在沙发前面的地板上,左右各被一个孩子抱着手臂,仔细一瞧还会发现他怀里也躺了两个──睡得还挺熟的啊这是?


......这是出了什么事啊?怎么突然多了这么多来路不明的小孩?陈果无语,忽然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叶修半垂着眼眸,一副快要睡着的模样,丝毫不对电视机上正在哭叫求饶的女主角感兴趣,而抱住他手臂的两个孩子正好截然相反,一副想看又不敢正眼去看的模样,死死地抱紧叶修的手臂,每听见一声尖叫都会狠狠地颤抖了下那娇小的身躯,让陈果忍不住担心这两位会不会被吓哭。


见众孩子加上一大人都太专心眼前的鬼片上了,被忽视当背景去的陈大老板娘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按下了墙壁上的电灯开关。


啪嚓一声,电灯亮起的瞬间正好配上电视机里传来的凄厉尖叫,顿时让几名孩子吓得跳起了身,不由自主地就扑向了昏昏欲睡的叶修的怀抱。


叶修懒懒地睁开一只眼眸,这才注意到站在门口一脸尴尬和不知所措的陈果。「哟,老板娘妳们回来了啊?」


陈果点点头,一时之间居然忘记自己刚刚要说些什么来着,好半晌才勉强挤出个字句来。「这些小孩......哪里来的啊?」


她勉强可以辨别出几个兴欣的队员,但其他人......感觉很眼熟啊,但是又好像没看过到底是.......


「喔,不只兴欣,其他战队的职业选手也变成小孩子了,正好他们都在H市,干脆就让他们来上林苑......我说少天,哥的手臂快被妳掐断了,能不能松点?」


黄少天的头埋在叶修的手臂里,咿咿呀呀的居然被吓得连个字都讲不好,只顾着往叶修的怀里钻。


「......不是吧?都多大的人了还会被鬼片吓呢?」叶修咕嚷。「小周和包子就没事,这不是睡得挺熟的吗......乐乐你也放松点!哥的手臂真会被你们俩个掐断的!」


「她她她她她她她死了吗?」张佳乐勉强露出一双眼睛,却不敢往电视机的方向看,只是一脸快哭出来的表情望着叶修。「她她她她她她......」


叶修瞥了一眼电视,认真地思索了下如果告诉张佳乐女主角已经被开肠剖肚了他的手臂会不会被他掐断的可能性。


「少天每次看这种片子都会做噩梦。」一旁坐在沙发上,一脸温和笑意的喻文州拿起了摇控器,直接把电视关上,阻断那凄厉的叫声和哭声。


「不是吧?都多大的人了你们.....算了。」叶修觉得自己要是再多说几句,没准对方真会哭出来。「没事了,那女主角还活蹦乱跳的,有出息点......说你们呢,乐乐、少天。」


张佳乐眼眶泛红,抽了几下鼻子之后把脸埋在叶修的手臂寻求慰借,另一边的黄少天倒连头都没抬,只是肩膀剧烈颤抖着表示他现在心情的不平静。


......叶修真觉得照顾一群小孩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就算他们的心智年龄已经成年了也一样。


「老板娘,」叶修无奈叹息,把两个孩子搂过来安抚一下。「衣服买好了吗?」


陈果一时之间还没反应过来叶修刚才说了什么,好半晌才打了个激灵,一脸尴尬地点点头。「是啊,都买好了。」


叶修左右看了看跟着提着袋子进来的唐柔和苏沐橙,然后又看了看陈果手上提的购物袋,忍不住咋舌。「哥能不能问一声妳到底买了几件啊?」


「这个......」陈果的脸上飘过一瞬可疑的红潮,干巴巴地笑了一声。「我也不太清楚,看到顺眼的忍不住就......」


叶修的眉毛跳了一下。「沐橙小唐妳们怎么没阻止老板娘啊?」


「就我目前的身高,很难拉住果果呢。」苏沐橙给他一抹甜甜的笑容,然后意味深长地望着抱着叶修的两名孩子。「原来如此,都变成小孩了呢......」


叶修还没察觉到苏沐橙那句话的含意,但包括已经醒来的周泽楷在内,众孩子都嗅到了苏沐橙字句背后的意味,背后忍不住都打了个颤。


苏妹子妳就算变成了小孩也不能少点折腾吗?!


「总之,衣服都买回来了,大家赶快换上吧?」苏沐橙微笑地把手上的袋子塞进叶修的手里。「身上只裹着一层布会感冒的......话说那花纹我好像在哪里看过啊?」


叶修接过唐柔跟着递来的袋子,随口回了一声:「那是上林苑附近饭店的窗帘。」


末了叶修又补了一句:「其实他们连床单都拿了。」


「......」

 

 


众孩子接过叶修递过来的袋子后,各自挑了间房间后就进去里头换衣服去了。


「哎,没想到大神们的幼儿模样也很可爱啊。」喜欢小孩子的陈果一脸满足的笑容,想到那群那么可爱的孩子穿上袋子里的衣服后......啊,一定会更可爱的!


「是吗?哥怎么不这么觉得?」叶修一边咕嚷一边找了打火机准备点菸,却被陈果一把拍掉了手。「卧槽!老板娘妳干什么啊?」


「在小孩子面前,不、能、抽、菸!」陈果郑重地说。「要是让二手菸伤害到他们脆弱的身体怎么办?」


「......」叶修无奈。不是吧?这句话的意思代表只要他们一天没变回孩子,他就一天不能抽菸吗?


叶修忽然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忽然,二楼传出了一声砰然巨响,像是某种东西撞上墙壁的声音,叶修和陈果还茫然着没反应过来呢,有抹黄色的娇小身影迅速地冲下楼梯,在叶修还没反应过来时立刻撞进他怀里去了。


叶修下意识地抱住扑进来的那名孩子,仔细一瞧后整个人都不好了。「你......」


「这是什么!这是什么!」黄少天激动得连脸都涨红了,用力地捶打着叶修的肩膀。「我擦我擦我擦本剑圣都几岁大的人居然要穿这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本剑圣才不要穿这个!」


叶修没发现一旁的陈果内心愉快得都在冒泡了,只是默默地把黄少天的身子稍微拉开一点,好让自己看清楚对方身上穿的衣服的全貌。


咳,还真没看错......


叶修干咳了一声,硬是把到嘴边的笑意咽下,以免刺激到眼前激动的孩子。「少天,也没那么糟糕吧?这猫咪的布偶装,还蛮适合你的。」


「我靠这才不是猫咪叶修你看清楚点上面明明就有个王字这是老虎好不好谁跟你猫咪了你眼睛看哪去了!」黄少天气急败坏地跳脚,这时叶修才看见对方的臀部上还附带了一条尾巴──嗯,虎尾?「卧槽我都几岁大的人了居然要穿这种布偶装!都没一件正常的吗本剑圣要求换一套换一套换一套!」


「其实哥觉得这套挺适合你的。」叶修漫不经心地把他的连襟帽拉上,然后帮他把没拉好的拉鍊拉上,动作熟稔得让黄少天忍不住脸红了。「看看,耳朵和尾巴都有......还真的是套布偶装。」


这记直拳立刻打醒了黄少天的理智。「老叶我不要穿这个本剑圣这么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人怎么可以穿套布偶装呢说出去都会吓死人啊快点帮我换一套!」


「你跟我说这个也......」叶修一脸无奈,随即又看见一抹白色的身影走进客厅里时,整个人立刻就不好了。「我靠!」


这声响亮的我靠立刻让黄少天回神了,他纳闷地转头一瞧,正好和那抹白色身影对上,当下下巴都快掉下来了。「你你你你你你你你......!」


脸黑得几乎可以跟身上的套装成对比的韩文清一听到黄少天的声音,眼刀立刻就甩了过去。「干什么?」


如果黄少天敢再说个字出来,估计会立刻被韩文清拖进厕所解决掉。


黄少天抖了抖,硬是忍着没作声,但一直对韩文清的钱包脸免疫的叶修又怎么会怕呢?


黄少天身旁的叶修简直笑得不能自己,毫不给对方留下一点馀地。


黄少天忽然庆幸起自己幸好是穿这套老虎装来着......总比韩文清穿套大白兔子装走出来要好得多了。


你没看错,韩文清身上真穿着雪白、有着长耳朵短尾巴的......大白兔子布偶套装。


「哈哈哈哈哈哈老韩你穿兔子装啊还白色的!」叶修用力地捶了捶一旁的沙发,觉得自己笑得都快断气了。「卧槽这照片一定要拍哈哈哈哈哈!」


「叶、修!」韩文清的脸黑得快滴出墨水来,凌厉的声音却带着稚气的嗓音,更让那字句上的霸气破碎得找不着边。


「咳咳......噗哧,哥不是......」叶修好不容易稍微收歛了下,但从颤抖的肩膀上看来,他根本还没冷静下来。「哥不是故意的......咳,其实还挺适合你的,老韩。」


「......」韩文清现在唯一的念头就是掐死那个男人。


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叶修忍着嘴边止不住上扬的嘴角,朝韩文清招了招手。「老韩你过来,让哥看看......哥保证不碰你那对长耳朵,真的!」


末了又补了一句:「不过让哥摸一把你屁股上那搓尾巴总行吧?看起来挺像糯米团子的。」


韩文清黑着脸回了他一个字:「滚!」


第三个走进客厅的是一抹棕色的娇小身影。


由于已经有前面两例,叶修估计后面的人看到袋子里的衣服估计都不会好了,一直郁闷的心情现在已经舒畅了许多,所以看到这第三个进来的孩子时他一点都不意外。


好吧,还是会有点意外的。


棕色的娇小身影走进来时还有点手足无措地东张西望了下,脸颊微红,看起来有点紧张。「前辈......这衣服......」


因为江波涛不在场,叶修无从辨别周泽楷究竟是想问「这衣服好看吗」还是「为什么这衣服是一套棕熊的布偶装」来着。


「小周过来。」叶修的嘴角扬着笑,朝周泽楷招了招手。「哥保证不笑你,把尾巴让哥摸一把就行了,刚刚老韩连尾巴都不让摸真是......」


坐在沙发上的韩文清黑着脸用小脚踢了下叶修。


周泽楷红着脸,有些无措不安地走了过来,脚步有些歪斜不稳地朝叶修跑了过来,最后一头撞进对方怀里。「前辈!」


「看看,小周多乖啊,跟人家多学学吧!」叶修这话是对着坐在沙发上某个兔子和老虎说的。


「滚滚滚滚滚滚!」黄少天一连回了他六個字,然后又补上:「叶修你妹!」


「哼!」韩文清冷哼一声,对周泽楷卖萌的表现给予浓厚的鄙视。


第四个进来的孩子低垂着头,明显可以看见鲜豔的红色从拉上的连襟帽里蔓延而出,而后面还跟着一抹比他高上一些的孩子,满脸的平静──即使知道自己身上穿的是一套布偶装。


「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走在前面的张佳乐依旧低垂着头,小手抓着衣服,激动得连声音都在颤抖。「为、为什么衣服会是.....布偶装!」


叶修瞥了一眼陈果,对方依旧沉浸在「小孩穿布偶装好萌好可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其实你们穿起来也挺可爱的,这样不好吗?」叶修无奈之下只好转回头,望向那一高一矮的身影。「话说,乐乐你穿的是......猫?」


张佳乐闻言猛地抬头,一脸鲜豔的苹果红。「什么猫!才不是猫呢!我我我我才不会承认自己穿了布偶装的!」


「其实乐乐穿的就是猫咪布偶装没错。」孙哲平一脸平静地补枪。「尾巴耳朵还有身体上都有斑点。」


「大孙!」张佳乐快哭出来了。不带这样的啊都多大的人了穿布偶装太羞耻了啊!


「哟,老孙你挺镇定的啊?」叶修支着首,嘴边扬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不然你说说你身上这套是什么吧?」


孙哲平沉默了一下,刚想开口时张佳乐立刻就把话给抢过去了。「狗!」


末了又补了一句:「看起来还是只哈士奇来着。」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居然是哈士奇啊哈哈哈哈!」黄少天立刻就嘲笑上了。「孙哲平你给本剑圣叫声汪汪来听听吧?」


孙哲平挑眉,给了黄少天一眼,手指弄得喀喀作响。「你想打架吗,黄少天?」


「......」


第六个走进客厅的孩子脸上挂着温和的笑,还很自觉地拉上了连襟帽──或许是知道自己拉不拉都一定逃不过被嘲笑的命运──随后有两抹矮小的身影也跟着走了进来,三人的脸上都没有之前几人那么的激动,甚至可以说是太过冷静了点。


叶修眉毛一跳,刚想说话,后面便传来了噗哧一声。


叶修转头一瞧便看见黄少天一只手捂着嘴,一只手用力地掐着自己的大腿,努力把到嘴边的笑意给咽下。


「怎么,你不笑了吗?」叶修继续加油添醋试图煽动对方闹内鬨。「文州可是你队长呢不说点评语吗?」


「我靠老叶你不要再说了!」黄少天差点没忍住就笑出来了,这下立刻跳下沙发一脸义正词严地说:「队长不管穿什么都很好看的!就算是一套布偶装也一样英俊潇洒玉树临风霸气侧漏!」


......我说少天啊,霸气侧漏用在文州身上对吗?


叶修还没出声,坐在另外一边的张佳乐咧着笑立刻补了一枪:「即使他穿的是一套无尾熊的布偶装也一样?」


黄少天这下真没忍住立刻喷了笑。「等等!队长我不是故意的......!」


「没关系。」喻文州笑得温和,完全不以自己身上穿着无尾熊布偶套装为耻。「不过等等我们谈谈吧,少天?」


「......」


「看到你们身上的套装之后,忽然觉得其实这套装也没这么坏了。」王杰希云淡风轻地说,伸手把衣服上的皱折抚平。「叶修,你觉得怎么样?」


「大眼你很冷静呢?」叶修挑眉一笑。「要哥给点评语吗?哥个人认为,熊猫套装还挺适合你的,不过我还没看过有大小眼的小熊猫呢,你要当第一只吗?」


「......」


「肖时钦你身上穿的那套是什么?」张佳乐眨了眨眼眸,好奇地打量一脸无奈的雷霆队长。「感觉好像在哪里看过啊?」


肖时钦无奈地叹了口气,把连襟帽拉上。「这样看得出来了吗?」


张佳乐一愣,立刻从对方头顶上那对耳朵和长角看出了什么。「麋鹿?」


「什么迷路?」黄少天转过头来问。「那是动物吗?」


「噗哧!」叶修一时之间没忍住立刻喷了笑。


「叶神拜讬求放过......」肖时钦只觉得自己心好累......在穿上这件布偶装后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咳,没事,你们都很可爱。」叶修一脸诚恳地说──如果忽略对方眼底的笑意的话。

 


再来下来的江波涛和方锐穿的就不是布偶套装了,而是「一般」、「正常」的小孩子才会穿的男生童装。


就连兴欣的队员也一个都没抽中布偶套装,穿的都是一般普通孩子穿的短袖短裤,看得其他孩子们非常羨慕。


「我靠太不公平了快把衣服剥下来给本剑圣!」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好了,凭什么他们得穿这一身可笑的布偶套装而他们就是正常的童装!


而被大神讨衣服的乔一帆一脸手足无措,看了看黄少天又看了看叶修。「这、这个......」


「一帆,别理那头老虎。」叶修连头也没回。「他今天忘记吃药了。」


「叶修你妹你妹你妹谁忘记吃药了啊有种来PK────!」黄少天愤怒得直跳脚,臀部上的尾巴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的。


后来黄少天后悔了──在他连输了十把之后。


几名妹子在换上了简单的短裤或短裙后,也跟着蹦答蹦答地下来了,在看见众孩子们身上穿的衣服后纷纷睁大了眼睛表示惊奇。


唐柔和苏沐橙还算镇定,毕竟那些衣服有一半都她们挑的,不过楚云秀和戴妍琦显然没办法这么冷静了。


楚云秀上下打量着韩文清,半晌后才给了一句评语。「韩队,其实这白兔子装也没这么糟糕的,不过你穿这套后可能讨不到钱包了。」


韩文清表示他什么话都不想说了。


「队长!你居然穿着麋鹿套装!」戴妍琦努力操控着短小的手指滑着手机。「等等队长不要把连襟帽拉下啊!先让小戴拍几张放着裱框!」


「......」肖时钦真觉得自己宁愿裹层窗帘布也好过穿着布偶装。


「好像少了谁呢?」唐柔歪了歪头,扫视了下人群。「孙翔呢?」


「也没看到唐昊。」苏沐橙微笑着补了一句。「他们人去哪里了呢?」


「那两个家夥该不会穿了什么奇怪的布偶套装所以不敢下来了吧?」方锐贼笑着,无比庆幸自己没抽中那些千奇百怪的布偶套装。


「我靠怎么可以让那两个二货逃避呢老叶你还不快上去找找把他们揪出来!」黄少天第一个站出来表示。


「就是。」


「我们都被嘲笑一轮了怎么能少了他们!」张佳乐跟着同仇敌忾了起来。


我说你们的目的好像不对啊......陈果无语。


「行了行了,你们都坐好,哥上去找找就是了。」叶修安抚着众孩子暴动的情绪,无奈地起身。


「等等。」苏沐橙伸手拉住了叶修的衣角,然后朝门口抬了抬下巴。「他们来了。」


众孩子闻言纷纷安静了下来,抬起明亮的眼眸望向门口,果然看见两抹身影一前一后地进了客厅。


「......」


一室寂静。


孙翔和唐昊两人本来还在纠结身上穿的布偶套装,但一走进客厅时两人都没忍住纷纷喷了笑,立刻打破了这诡异的沉默。


「黄少天你......那是猫咪吗哈哈哈!」孙翔拍着大腿大笑,忽然不觉得自己穿着这套布偶套装有多羞耻了,没看见黄少天旁边的那大白兔子是谁吗哈哈哈哈!


「我靠孙翔你笑个毛啊有种来PKPKPKPKPKPK!」黄少天怒了。这是挑衅啊!如果他不反击的话就不算是个汉子了!


「少天别闹。」喻文州无奈。请问你还记得刚刚连输前辈十把的事情吗?


「哟,二翔,你穿的布偶装跟少天挺像的啊?」叶修默默一挑眉。「情侣装?」


......叶修你这是打算凑翔黄还是黄翔呢?


众妹子也跟着挑眉。


「我靠谁跟他情侣装了!」孙翔气急败坏地说。「叶修你看清楚点!这明明是狮子!才不是猫!」


「卧槽那你的意思就是说我是猫了吗你眼睛看哪边呢我也不是猫看清楚点!」黄少天愤怒地反驳。这是耻辱啊堂堂威猛的老虎怎么可以被算在猫咪群里呢!


「不都是猫科动物吗?」叶修被夹在两个人之间,都觉得自己耳朵有点疼了。「你们够了啊!」


「唐昊穿的那件是什么?」唐柔疑惑。「我没看过这套。」


「我也没看过。」苏沐橙茫然。「怪了这套是什么?」


唐昊黑着脸。「衣服是妳们买的还问我这套是什么?」


「那套是我买的。」陈果一脸幸福的笑容。大神们真的好可爱啊!「那是上季万圣节出清的套装,看起来挺可爱的又正好在打折,我就买了。」


万圣节......众孩子视线诡异地看着唐昊,让唐昊忍不住倒退了两步。「你、你们干什么这么看我?」


「让哥猜猜......」叶修走到唐昊面前蹲下,在对方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前一把抓住了对方屁股上的那条尾巴。「嗯......狼人?」


「我擦叶修你不要抓我尾巴!」唐昊忍不住红了脸,下意识地就去推对方的肩膀。「快放开!」


「老叶你可不要太靠近那个二货!会被传染病菌的!」


「我次奥的黄少天你说什么有种来战!」

评论(48)

热度(5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