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言微語

一笑莫若過千秋歲月,

何年落叶有意歸根來。

【全職/All叶】荣耀职业褓姆 01

我如果說這個極有可能坑掉會不會沒人看?_(:_」∠)_

想了很多個新坑,後來決定先打這篇來著,所以就上了(*/ω\*)

不過光開頭我就改了無數遍真是心累......

 

OOC有請高度警戒/私設和節操都滿滿的(*/ω\*)

全體除退役及非職業選手者一律幼兒化!

-----------------------------------------------------------------------

 

这都出了什么事啊……


叶修点了根菸,试图冷静一下混乱的脑袋。


首先,


叶修一脸冷静地开始进行回想。


昨天是职业选手在每几个月会举办一次的聚会,这次的聚会地点轮到H市……他也乐得不用搭机东奔西跑。不,等等,这不是重点。


叶修拉回自己走错思路的脑袋。


昨晚众人不外乎就喝了点饮料、吃了顿饭什么的……照理说应该没有任何问题才是啊……


叶修抽着菸,蹲在地上,一脸深意。「点心同志,你没问题吧?需不需要哥捎你一把?」


「滚滚滚!」略带稚气的声音怒气冲冲地驳回叶修的好意。


「呦,哥可是好意要帮忙呢,」叶修耸耸肩膀,一脸的笑意。「怎么样啊?重回童年的感觉如何?」


眼前模样清秀的男孩闻言立刻凶狠地瞪了他一眼。「叶修你妹!」


今早起来,方锐整个人都不好了,先是下床的时候没踩好直接滚了下去,好不容易爬起来的时候才发觉自己衣衫不整……不是衣衫不整,根本就是自己的身体变小了导致衣服都从他的肩膀上滑落了。


方锐正愣着还没反应过来呢,隔壁房正在刷牙的叶修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倒是先过来开门瞧瞧了。


映入眼帘的只有一个男童穿着过大的T恤趴在地上发愣,没记错的话,那衣服还是点心大大的。


「哪里溜进来的熊孩子?」叶修疑惑地咕嚷了一声。「不会是点心大大从哪里强抢掳回来的吧?啧啧。」


「我靠你说什么谁掳孩子了!」方锐闻言刚刚夺门而出的理智立刻飞奔回来了。「老叶你太过了啊!我这么一个善良纯朴的好市民怎么可能做那种举动!看看我真诚的双眼……」


后半段的字句渐渐微弱地消了音,一是因为方锐察觉到自己的声音有非常严重的不对劲,二是因为看见叶修的脸上罕见地流露出了一瞬的惊讶。


两人无声对望,方锐甚至有想挖洞把自己埋掉的冲动。


「你……」叶修停了一下,脸上惊讶的表情很快就被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给取代了。「方锐?」


老叶有多久没正经地喊过他名字了?方锐默想,随即很艰难地点了下头。


他很难相信这世界怎么会发生如此离奇的事情了,但事实摆在眼前,不相信不行啊!


叶修一脸意味深长的笑容,看得方锐直发毛。「干……干嘛这样看我?」


「一个晚上不见,好像发生了不少事情啊点心大大?」叶修笑咪咪地走进房间,让方锐不自觉地想退后,开始衣服太大把他的腿都绊住了,让他连起身都要挣扎一下。


「我……」


「看你这短小的身板……」叶修在他面前蹲下身。 「点心同志,你没问题吧?需不需要哥捎你一把?」 


「滚滚滚!」

 

 


楼下忽然传来了尖叫声,没听错的话还是陈果老板娘的声音。


「我靠楼下发生凶杀案了吗!」方锐大惊,下意识就想冲下楼去一探究竟。


但他显然忘记自己现在的处境了。


于是叶修就这么蹲在一旁,看着某位身材短小的自家队员又被衣服绊了一次,然后脸部朝下地扑倒。


「……点心大大你也是挺拚的啊?为了娱乐大众真是不留馀力……」


「叶修你妹你妹你妹!」这么一撞方锐连眼泪都飙出来了,眼睛鼻子加刚刚撞疼的额头都红了,看起来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


叶修得承认,如果看到一个小孩子跌倒得这么可爱,还能无动于衷的话那就不是人类了。


叶修无奈,捲了袖子一把抱起方锐。「废物点心你可要抓好了啊,摔着了哥可不负责。」


方锐一边揉着自己的额头一边抽着鼻子环抱住叶修的脖子。哪时看叶修这么温柔过了?不把握机会对不起自己啊!


虽然是个战五渣,但叶修抱个孩子还是没什么大问题的,尤其方锐这年纪……大概也才七、八岁来着,体重也不会重到哪里去。


叶修抱着方锐走下楼梯,循着有人交谈的声音走向客厅。「老板娘啊,出了什么事呢刚刚叫了那么大一声────」


叶修的声音嗄然断裂────在他看见客厅里排排站着一堆熊孩子之后。


……这是出了什么事啊?


要不是确定自己没走错路,叶修几乎要以为自己走到某间幼儿园来着了。


而刚刚发出尖叫的陈果闻声回头,一脸疑惑。「你刚刚说什么?」


「……妳刚刚不是尖叫了吗?」


「啊,没什么啦!」陈果拉过一个长相精致得像洋娃娃的女童,眼中闪动着狂热。「叶修你看!柔柔小时候怎么可以可爱成这个样子!」


叶修无语,不晓得自己应该先吐槽老板娘的思维走错路了还是先为这个女孩是唐柔而感到震惊。


女孩的脸上很平静,一头乌黑的长发微微遮住了她的脸蛋,但却无损对方白皙透红的脸颊以及明亮深邃的黑眸。


「叶修,早。」女孩满脸平静,或者可以说是过度冷静了点。


「……妳说她是小唐?」叶修打量了下这名只裹着一件外套的女孩,然后又转头看向一旁排排站的熊孩子。「那么这些该不会是……」


有了方锐和唐柔当例子,叶修几乎可以猜出这群孩子是谁了。


不是吧……


「哦,从左至右数来的话,最左边那个是一帆、再来是莫凡、包子、罗辑、小安……然后坐在椅子上玩手机的是沐沐。」陈果流利地介绍完后,一脸幸福的笑容。「你不觉得大家都很可爱吗!」


「可爱可爱……」叶修随口敷衍了一声,把恋恋不舍的方锐放下。「照妳这么说,怎么没看见老魏?」


「那家夥一早就带队杀BOSS去了。」陈果像是看出叶修随即想问的问题似的,又补了一句。「他没有变成小孩。」


叶修一脸平静地嗯了一声,也不晓得是听进去了没。「一早起来你们就变成孩子了?」


唐柔点头。「没踩好地板,还从床上摔了下来。」


「妳可以跟点心大大交流一下摔下床的心得感想如何。」叶修一笑,不放过可以嘲笑自家队员的任何机会。「没算错的话,他估计摔了两、三次来着。」


「叶修你大爷!」方锐怒。


「前辈……」乔一帆一脸侷促不安。「我们不会就这样子变不回来了吧?」


一旁的莫凡黑着脸,瞪着自己短短的手指,好像这双手不是他的一样。


包子一脸困惑地看了看周遭,又看向叶修。「老大你变高了啊!」


「是你变矮了,包子。」叶修挑眉。真是大开眼界,变小后的包子居然比罗辑还矮来着。


「嗯?我变矮了吗?」包子大惊,完全地状况外。


包子的思路果然不是常人可以理解的。叶修感叹,把视线转到另一个清秀模样的男童上。


对方浑身一骨子的沉着冷静,而且小时候的长相几乎跟长大后的没有差上多少,唯一的差别大概就是缺少了副眼镜来着。


「前辈,」安文逸出声,甜软的声调充满了无力。「这不科学……」


「我懂我懂。」叶修敷衍地说,揉了揉对方的头。「乖,去吃糖。」


……前辈你把我当小孩哄呢?


叶修抛下一干纠结的队员,走到坐在沙发上安安静静地玩手机的女孩面前。


对方似乎玩得很入迷,方才的对话一个字都没有进入她的脑袋中,眼睛只剩下萤幕上的连续剧高潮。


「……沐橙。」叶修觉得自己要是再不出声的话,没准会和背景融合。


「嗯?」女童随口应了一声,但完全没转过来看他一眼。「怎么了吗?」


「妳……没事吧?」叶修不晓得该怎么问才对,事实上,苏沐橙是唯一他可以一眼认出来的孩子。


她比他遇见他们时的年龄更小了点,但那一眉一眼叶修都很熟悉,甚至可以说,小时候的沐橙更像沐秋了点。


「嗯?」苏沐橙这时才从连续剧的剧情中抬起头来,明亮的猫儿大眼困惑地眨了眨。「没事啊?能有什么事吗?」


为什么这种事情反而是妹子比较淡定来着?叶修深思。

 

 

「照这个情况看来,」安文逸下意识地想推一下镜框,但在手指扑了空之后才想起他已经不用戴眼镜了。「我们推测,说不定只有职业选手才会变成幼童,而且倒退的年龄似乎都一样,大概七、八岁左右。」


叶修扫视了一眼愁眉苦脸的众人一眼──嗯,妹子们除外。「为什么?」


「因为前辈、老板娘还有魏琛前辈都没有变成幼童。」安文逸平静地说,比起旁边坐没坐相的包子,安文逸坐得十分端正。「魏琛前辈和前辈退役了,而老板娘本来就不是职业选手。 」


罗辑弱弱地补充一句:「老板娘去公会部门看过了,没人变成小孩子。」


换句话说,变成小孩子的条件是现役的职业选手?


叶修挑眉,一脸的意味深长,看得众孩子们寒毛直立。


「沐橙,妳上过QQ了吗?」叶修站起身,随手拍了几张众人的照片,毫不费力地拦住想要阻止他的方锐。


「还没呢。」苏沐橙摇头。


「老叶你快把照片交出来啊啊!你敢传上去我跟你没完听见没有!」要不是个子矮得只能勉强搆着叶修的腰,方锐早跟对方真人决斗了。


「就你?」叶修嗤笑,一脸欠抽地拍了拍他激动得涨红的脸颊。「方锐大大吃糖去吧,哥要办正经事。」


「叶修你妹!」


「叫我呢?」苏沐橙从连续剧中抬头。


「……」


苏妹子能不能不要助攻得这么到位?方锐忍不住泪流满脸了。

 

-荣耀职业选手群-


叶修:【图片】【图片】

叶修:有没有人变成小孩子来着啊?自首无罪啊快招吧!

周泽楷:前辈......也?

叶修:......九点水大大你去哪了帮我翻译一下行吗?

江波涛:队长的意思是指前辈你们也变成小孩子了吗?*^_^*

叶修:......卧槽,你们的手速是不是都变得跟文州一样了啊?

江波涛:_(:3」∠)_

黄少天:我擦我擦我擦我擦!老叶你们也变成小孩子了吗!还有划面中那个女孩是谁啊长得跟橱窗里摆的洋娃娃没两样啊该不会是苏妹子吧?

叶修:早要你别打那么多字了少天,你这足足慢了多少拍啊啧啧╮(╯▽╰)╭

黄少天:叶修你妹!!!!!!

喻文州:【图片】

喻文州:这是少天目前的照片*^_^*

叶修:哎呦,剑圣大大小时后还挺可爱的嘛

周泽楷:【图片】

周泽楷:我也......可爱(*/ω\*)

叶修:是啊,小周很可爱

叶修:不过身上裹的那层布是什么?

江波涛:咳,队长,你就这么直接把照片传上来好吗?

江波涛:叶神,那是床单*^_^*

叶修:......轮回已经穷到没有衣服穿了吗?

杜明:啊啊啊队长不是说好不要把照片传上来的吗!女神妳不要看!QAQ

叶修:放心呢,小唐和沐橙刚刚被老板娘抓去当洋娃娃买衣服去了╮(╯▽╰)╭

江波涛:因为现在没有适合我们穿的衣服,只好先拿床单充当衣服了*^_^*

叶修:......

肖时钦:【图片】

肖时钦:所以大家都变成小孩子了啊?

叶修:哎哟,后面那个踮着脚尖的该不会是小戴吧?

戴妍琦:叶神么么哒(○` 3′○)

戴妍琦:叶神叶神,小戴小时候是不是很可爱!(๑•̀ㅂ•́)و✧

叶修:是啊,要是把妳满脑子腐思想烧掉就更可爱了

戴妍琦:叶神QAQ

王杰希:我们这边一样

王杰希:【图片】【图片】

叶修:哎哟,杰希大神你在卖萌呢?玩自拍好意思嘛你?

王杰希:o_O

韩文清:无聊

叶修:老韩终于浮水了啊,怎么样啊,乐乐该不会也变成熊孩子了吧?

张新杰:这不科学

张佳乐:叶修你妹你妹你妹你妹!(╯‵□′)╯︵┻━┻

韩文清:哼

叶修:等你们打一句话我起码要等上一分钟来着,能不能打得快点?o(╯□╰)o

肖时钦:手指这么短快不起来啊叶神......

王杰希:同意_(:_」∠)_

喻文州:高度警戒,少天现在键盘拍得很用力,准备放大招了*^_^*

黄少天:我靠我靠我靠叶修你说什么呢你别以为你变小孩子后手速没变就可以嚣张了啊啊啊有种拍张照传上来啊你别走!

黄少天:我擦队长你!

叶修:卧槽!文州你现在手速快过少天了啊!以后可以拿来好好地嘲笑少天了╮(╯▽╰)╭

喻文州:*^_^*

郑轩:压力山大啊......我现在才发现打字是一件累人的事情_(:_」∠)_

张佳乐:叶修你打字能不能慢点!我才打没几个字就因为你换话题又得删掉重打了!

张新杰:说起来,前辈的手速好像没有变?

王杰希:叶修你小孩子的照片呢?

韩文清:照片

周泽楷:前辈......照片

戴妍琦:求照片啊叶神!(๑•̀ㅂ•́)و✧

叶修:......怎么一谈到我手速就飙快了啊?这都出了什么事啊?

周泽楷:前辈.....爱(*/ω\*)

江波涛:队长说这是对前辈的爱的表现*^_^*

黄少天:我擦周泽楷你还能不能再恶心点!(╯‵□′)╯︵┻━┻

孙翔:就是

唐昊:同意

叶修:二翔和糖糕都浮水了啊?不会是刚睡醒吧?

孙翔:关你屁事!

江波涛:【图片】

江波涛:二翔刚起床的起床照*^_^*

叶修:卧槽,二翔你以前看起来不二嘛,为什么现在看起来脸上就写着"我是个二货"五个大字呢?╮(╯▽╰)╭

孙翔:我靠副队你做什么!

孙翔:叶修有本事来战!(╯‵□′)╯︵┻━┻

楼冠宁:【图片】

楼冠宁:都没人解释一下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吗......求解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后面那个孙哲平吗?他在做什么啊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大孙你......

孙哲平:黄少天你有意见?想打架吗?

黄少天:.............

叶修:哟,狂剑大大你赤裸上身在做什么啊?话说你下半身该不会是裹窗帘布吧?

孙哲平:现在正在做上衣

叶修:......

楚云秀:【图片】【图片】

楚云秀:其实还挺好玩的

舒可欣:队长,一点都不好玩啊......

舒可怡:我居然连椅子都爬不上去!真是够了!(╯‵□′)╯︵┻━┻

叶修:让我算算,义斩、蓝雨、霸图、微草、轮回、烟雨、雷霆、兴欣......哎哟,已经有八个战队中奖了啊?

叶修:哎哟,差点忘了,老韩你们照片呢?怎么没交出来让大家观摩一下?

韩文清:滚!

张佳乐:叶修你大爷!

张新杰:【图片】

韩文清:......

张佳乐:......

林敬言:......

叶修:谢啦新杰,这角度拍得真好,没看老韩的脸都黑了吗哈哈哈哈~\(≧▽≦)シ┳━┳

韩文清:叶修,有种你别走!

林敬言:不过我并没有变成小孩子

黄少天:!

楼冠宁:!

周泽楷:!

王杰希:!

......

江波涛:!

叶修:等你们排完队都三十分钟快过去了......要是这时候打场比赛,估计你们都要出局了啊╮(╯▽╰)╭

黄少天:叶修你妹!

张佳乐:叶修你大爷!

孙翔:照你这么说,叶修你该不会没有变成小孩子吧?

叶修:哎哟,难得小二翔脑门开窍了呢?

孙翔:滚滚滚滚滚滚!(╯‵□′)╯︵┻━┻

王杰希:所以叶修你没有变成小孩子o_O?

叶修:【图片】

叶修:不要怀疑,哥确实没有*^_^*

戴妍琦:不,叶神的幼儿照!QAQ

肖时钦:......

喻文州:这是真的吗*^_^*

叶修:嗯?不相信吗?

张新杰:可信度不大

叶修:呵呵,不然干脆大家都来上林苑吧?我们可以当面交流一下╮(╯▽╰)╭

评论(47)

热度(7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